close

我想記錄一下這短短的奇幻旅程,也許可以對某些人有幫助或是得到一些訊息 / 當然是希望大家都順順利利,不需要搜尋到這篇文章

-

 

上個月旅行到釜山的時候,特別容易覺得餓跟累,某兩天一早起來就想吐,而且規律的月事沒來,心裡想說該不會是有了 (當時在首爾已經吃了生醬蟹和半瓶燒酒,朋友安慰說吃了就吃了,不要想太多)

回台灣後,過幾天就立刻去掛號看診,我也沒先驗,想說都要看診了,幹麻要再花驗孕棒的錢 😂
我是在台南璟馨婦幼醫做檢察,考量到離家距離比較近而且那裏有月子中心和小兒科,之後固定的產檢和生產後的護理照顧都能完善處理
基本上搜尋一下或朋友推薦都是找林彥昇醫師或陳炳傑醫師居多,我是掛了陳炳傑醫師的門診
先說,要找哪個醫師沒有絕對,而是妳要覺得妳跟這個醫師有合,因為妳整個孕程都要靠他,我自己是看完陳炳傑醫師很喜歡,理由可以往下看
另外要推璟馨婦幼醫院還有一個點,婦產科門診真的都很多人,但是下載璟馨APP,妳可以直接透過APP查詢看診號碼,號碼接近再過去,不用在那裏等到天昏地暗,有夠傷神 

當天門診,果然驗出來就是兩條線,超音波照到一個小囊胚,大概是四週的大小,醫生稍微交代了一下懷孕初期要注意的事,叫我平常心,保持愉快就好,約好了第六週再回來看診 (小孩長出心臟大約在第六週到第八週間)
#保持平常心  這點真的很重要,因為未滿三個月,本來就不穩定

因為沒特別不舒服,我就是按照一般過日子,直到進入第六週一開始出了一點血,上網爬文說初期妊娠出血算是蠻正常的,只要沒有劇烈腹痛、血量不多就沒事,於是我繼續觀察 ; 但第三天早上腹部悶悶的而且出血量開始有點多,有些是鮮紅色,我開始緊張起來,掛了晚間的診

沒見到醫生前忐忑不安,隨後進到診間照超音波
陳炳傑醫師說 :嗯 沒有照預期發展,我們外面再驗一次
(當下心已沉,但又努力消化聽到的字)
再次進到診間,醫生就說沒有了,眼淚不誇張0.5秒就掉下來,我真的忍不住 (演哭戲我0.5秒就可以掉淚 哈哈哈)
陳炳傑醫師真的很溫柔,要我不要想太多,不要檢討自己,因為某種程度👶連發展都沒有就消失了,說很多女生一生甚至不知道自己曾經有過,就當是月事又來了 ;  說不擔心我啦,之後一定還有機會,放寬心

萎縮性囊胚是懷孕初期流產原因之一,當精子與卵子結合後,有缺陷、有異常的胚胎不適合存留,自然就淘汰了,懷孕12周前約有15%~20%的機率受精卵無法發育成胎兒 代表妳的身體有自動過濾的機制,也是好事

因為是萎縮性囊胚,會跟月事一起排掉,不需要特別吃藥或是人工流產,也不用特別大補特補,規律的生活作息,一兩個月後即可以再嘗試受孕 / 醫師說的
不過每個人的狀況都不會一樣,一定要看過醫生,然後親自諮詢

其實現在資訊發達、身邊朋友的經歷,知道自然淘汰也很常見,都說有緣的就會來跟妳,沒緣的強留也留不住 🤟

#人生總會發生些意料之外的事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