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
這篇來分享一下我購買小香包和成功退稅的過程,小香包的開箱文可以看這篇 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  [購物] CHANEL Vanity Case 香奈兒化妝箱開箱 💋 入手人生第一個 CHANEL 
因為我的機票是巴塞隆納進、馬德里出,所以我選擇在馬德里購入小香,不然在巴賽隆納買好,等於你要一整路揹著它,中間還會旅行到幾個城市,這不是在自找麻煩嗎
建議大家要買貴重的精品,可以在要離開前的那個城市再買就好

西班牙的英國宮百貨 (El Corte Inglés) 是一個很大的集團,在馬德里就有好幾間,熱鬧的地鐵 Opera 站和下一站的 Callao 站就各有一間,離我飯店比較近的一間是地鐵 Nuevos Ministerios 站,本來想說走路去買完以後,可以速速把東西拿回去飯店放,畢竟提著一袋香奈兒走在路上,還是過於顯眼
我知道網路上有人會說什麼自己帶袋子去換掉,但我買的是大包,除了包包本身還有硬紙盒和紙袋,根本都超大一個,很難找到可以裝得下的袋子,除非你是買皮夾、衣服或配件,才方便另外換袋子塞 ( ̄^ ̄)ゞ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
地鐵 Nuevos Ministerios 站旁的英國宮百貨精品位在 B1 樓層 (下面照片這棟樓),我們先逛了一圈,這裡有各大國際精品的牌子,你想的到的 LOEWE、Gucci、BURBERRY、LV、CELINE 甚至是 Hermes,這裡都找的到,但唯獨沒看到 CHANEL
於是我們很聰明的去了 CHANEL 化妝品櫃問了櫃姐,櫃姐說全馬德里賣衣服包包的 CHANEL 只有一間,它不在任何百貨公司裡,它就是獨自的店面,櫃姐大概也有點習慣有人問她,轉頭就給了張 CHANEL 店址的名片給我們
心想 CHANEL 也太跩 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 連 Hermes 都在英國宮有設櫃,CHANEL 幹嘛在這不設櫃,我們等於要另跑一趟,當天又是週日,在西班牙,週日很多店家是休息的 (週日反而不賺錢,這我也是不懂 哈哈),反正隔日我們再跑了一趟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  西班牙是歐洲退稅額最高的國家,退稅額高達近 16%,我這次買小香包,實際退稅額到 15%,有要來西班牙玩的人,真的很可以考慮在這裡入手精品
而且從 2018 年 7 月 16 日起,西班牙政府取消遊客退稅的最低購買金額 90.16 歐元的門檻,只要在有 Tax Free 的店家消費,遊客不論消費金額多寡,皆可退稅
以下是歐洲各國退稅額,給大家比較一下
西班牙 : 無消費最低門檻,退稅 12.85% ; 消費 100 歐元以上可退到 15%-16% 
英國 : 消費 30 英鎊以上可退 12.2%
德國 : 消費 30 歐元以上退 11.4%
葡萄牙 : 消費 61.35 歐元以上可退 15%
義大利 : 消費 155 歐元以上才能退 12.9%
法國 : 消費 175 歐元以上才能退 12%

終於來到馬德里唯一一家 CHANEL 了 (汗) 怕要關門,所以連大門都忘了拍,首圖是網路找,文末附上店的地址和資訊
我被燒到的是這款 Vanity Case Bag,再等等我的開箱文,它真的美到不行 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  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這款有大、中、小三個 Size,小的很廢,因為小到裝不了什麼東西,大的和中的 size 在台灣、香港都缺貨,這款也是除了 Boy 外很不好買的包,所以我在馬德里看到就直接入手,人生第一個香奈兒包包,也是蠻有意義的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
在 CHANEL 買完東西以後,跟店員說你要退稅,基本上店員也會問你是否要退稅
這時,店員會跟你要護照,然後他會幫你準備退稅憑單 (Tax Refund Cheque),退稅憑單上需要蓋章,聽說有些店員會忘記蓋章,或少蓋章,其實這會影響到你可能無法退稅,不過小香店員很專業,不用擔心

接下來我要說退稅最最最方便的地方了,我本來是想再次跟店員確認我到機場後的退稅步驟,畢竟我的退稅金額高達 686 歐元 (約台幣 $24000),這沒退到超虧
結果店員跟我說離 CHANEL 大概一個街口的距離外,有一個和他們合作的 Tax free refund centra,我可以現在直接過去,那裡可以直接退我 686 歐元,太方便了吧 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總算有點知道為什麼 CHANEL 要開在這種地方了,退稅如此方便,我覺的很可以
我沒有問可不可以退到信用卡裡,但我隱約記得店員說那裡只能退現金,不過我確實聽過別人分享,有時候選擇退到信用卡裡,最後根本一毛錢都沒收到,你說要事後再去追,其實非常麻煩啊 ; 直接把錢拿到手最實在,退稅的錢就當作下一趟旅遊的基金,我覺得挺好的

店員不但送我到門口,還很親切的跟我說 Tax free refund centra 的確切位置,按門鈴進去後,裡面有兩個人,一個人是西班牙人,另一個人是亞洲面孔,可以講中文
把剛剛的退稅憑單和信用卡給他就可以了,真的直接把歐元給我,然後跟我說明了一下我到機場還需要做的事情,他說到機場後去找 DIV 機台,把其中一張退稅憑單的條碼拿去刷,如果亮綠燈,就表示直接 OK ; 如果亮紅燈,再去找海關人員就好,就這麼簡單
雖然你已經拿到退稅的錢,但你在離開西班牙前一定要完成 "確認" 這件事,他們必須要確認你真的有把這個精品帶出境,剛剛前面的信用卡就是拿來當一個保證的作用
一但你沒有完成最後確認的這個動作,他們會從你信用卡裡扣掉比退稅還要高金額的罰款,就像我出境前就有收到信箱來信提醒你,如果沒確認,要罰我 787 歐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
到馬德里機場後,這台機檯只有第一航廈有,所以請往第一航廈走,機台位在 197 號 baggage 的地方,然後機台的正後方就是海關退稅櫃台
我去的時候人潮不算太多,總共有三台機檯,掃條碼以後亮紅燈,我想是因為包包單價真的太高,必須讓海關確認,因為前面有些人掃完條碼直接亮綠燈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
機台後方就是海關退稅櫃台,亮紅燈後直接轉身找海關,海關請我給他看包包,我就拿出來給他看,這樣就完成了,整個退稅從拿到錢到機場的部分,都很簡單又方便
提醒大家在 check in 托運行李前就先去完成退稅確認,因為機台刷不過,給海關處理,勢必會被要求要看到東西,如果無法出示購買物品,那退稅一樣會失敗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  西班牙馬德里 CHANEL 資訊
地址 : Calle de José Ortega y Gasset, 16, 28006 Madrid, 西班牙 (顯示地圖)
交通 : 地鐵五號線或九號線 Nuñez de Balboa 站
營業時間 : 週一到週六 10:00-20:00,週日休息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
Tax free refund centra 的資訊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

[西班牙] 馬德里的 CHANEL 在哪裡? CHANEL  最後要給大家的資訊是,歐盟海關法有規定退稅物品僅限本人使用,不能作為商業行為營利,單一 (或同一家品牌) 商品數量過多時,海關有權懷疑是商業行為,可以拒絕退稅給你
有人就在 fb 歐洲社團裡分享買太多東西,被海關拒絕退稅的事情,請特別注意

 

延伸閱讀
西班牙行前
[西班牙] 西班牙機票怎麼買? 巴塞隆納、馬德里不同點進出,只花台幣兩萬一
http://vicky1987.pixnet.net/blog/post/467262494
[飛行日記] 漢莎航空搭乘初體驗,搭乘漢莎航空 A380 從香港飛往西班牙
https://vicky1987.pixnet.net/blog/post/468561782
[西班牙] 怎麼從西班牙國鐵 RENFE 官網訂票、註冊步驟說明,搭火車遊西班牙
http://vicky1987.pixnet.net/blog/post/466958969
[西班牙] 西班牙國鐵 RENFE 搭乘分享、行李放置、注意事項,城市間交通方式
https://vicky1987.pixnet.net/blog/post/467936252
[西班牙] 怎麼從西班牙寄明信片到台灣? 去哪買郵票、郵資? 注意西班牙假郵票
https://vicky1987.pixnet.net/blog/post/468250658

   西班牙 – 馬德里
[西班牙] 怎麼從馬德里機場到市區,馬德里交通卡、地鐵十次券、地鐵搭乘事項
https://vicky1987.pixnet.net/blog/post/469114445

[西班牙] 馬德里超好吃蘑菇餐廳 Mesón del Champiñon,馬德里必吃餐廳
https://vicky1987.pixnet.net/blog/post/556621865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