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要來介紹最近去日本買到的心頭好東西,有藥妝店的、Bic Camera 的、免稅店的、各家便利商店的,去日本真的是買不完,戰鬥力十足 (灬´ิ∀´ิ灬)
但像 Chocola BB Lucent C、Panasonic 蒸臉機、獅王檸檬皮糖和橘子皮糖、i-factory 梅片、Ora2 牙膏、excel 眼影盤等這篇就不再介紹了,因為上一篇都寫囉,請看這,上一篇的這些東西也是我的必買清單,每次去日本都會回購
文章最後幾樣是北海道限定,因為我這趟是去北海道,有要去北海道玩的人可以把這幾樣東西參考進去,也還是可以在東京或關西找找看有沒有

UPDATE - 2019 年 10 月 1 日開始,日本消費稅從 8% 漲到 10%,同一家店消費滿日幣 5000 可免稅,外國人憑護照可直接辦理免稅結帳

Chocola BB Plus / 250 錠日幣 2390 稅拔 (約台幣 $660)
上次去日本是買 Chocola BB Lucent C,這次去發現價錢漲了不少 (還好有囤幾罐),因為是上班族的關係,最想補充的其實是 B 群的成分,所以這次改買 Chocola BB Plus
Chocola BB Plus 含有以高單位活性型維生素 B2 為首的五種 B 群均衡配方,主打幫助提升肌膚基礎代謝率,由內而外讓你更有活力,建議在早午飯後服用
雖然這款 BB 台灣也有賣了,但一查發現好貴啊,屈臣氏一瓶 60 錠賣 $600 (嚇)

日東紅茶皇家奶茶 / 1 袋 10 包日幣 307 稅入 (約台幣 $85)
上次去日本是買 Blendy stick 紅茶オレ" (紅茶歐蕾) 紫色盒,喝起來不會很甜 ,反而是茶香味比較重,個人覺得很像香港大排檔奶茶粉,不過真的很難看到
這次出發前看到有人推這個日東紅茶皇家奶茶,聽說也很好喝,加入國產紅茶葉,還標榜使用了 100% 北海道產全脂奶粉,所以相對來說這款奶味濃郁一些
兩款我都喜歡,推薦給大家,我是在 LAWSON、7-11 購入,發現藥妝店的反而還貴一些,台灣一袋賣約 $140
除了這種一包一包即溶的,它還有出一大袋的粉,不過粉的只有藥妝店才有賣

日清 NISSAN 水果麥片 350g / 日幣 458 稅拔 (約台幣 $125)
日本最大的兩家麥片是 NISSAN 麥片Calbee 麥片,各有各的擁護者,礙於負重關係,這次只能選擇一款帶回來,蹲在藥妝店看了一下,決定帶日清水果麥片
水果麥片是以燕麥、黑麥、玄米製作的穀物麥片搭配草莓、葡萄、蘋果和芒果,酸甜的水果味,搭配牛奶或是優格都可以 ; 不過裡面的水果果乾比我想像中還要再少蠻多的 

S&B 金牌咖哩 GOLDEN CURRY / 日幣 218 稅拔 (約台幣 $60)
我好愛吃咖哩,想吃什麼配料自己放,再加咖哩塊下去煮,超好下飯,所以這次去日本買了兩款咖哩塊回來嘗試,最有名的咖哩塊就是 S&BHouse 
金牌咖哩的特色是加了三十多種的香料,依辣度分為甘口、中辛、辛口三種咖哩,我覺的咖哩就是要帶點辣度才好吃,所以推薦中辛和辛口 / Big Camera 購入

House 好恃佛蒙特咖哩 / 日幣 298 稅拔 (約台幣 $80)
以咖哩粉作為基底,加入洋蔥、牛奶、胡蘿蔔等食材細火慢燉濃縮而成,另外還特別添加蜂蜜與 100% 日本蘋果泥提升甜味,讓口味充滿多層次的變化
這個依辣度也分為甘口、中辛、辛口三種,因為比較甘甜,所以更適合小孩或怕辣的人

BOTANIST 植物性洗髮精 (頭皮滋潤型) 490ml / 日幣 1358 稅拔 (約台幣 $366)
以「植物學家」英文為命名的 BOTANIST 是主打純天然的植物沙龍級洗潤和沐浴乳,BOTANIST 洗潤系列採用的弱酸性肥皂成分,添加椰子、棕樹、大豆等植物原料,且無添加人工色素及負離子界面活性劑,能透過綿密泡沫溫和洗淨,但也不過度清潔頭皮角質層
出發前看到許路兒也大推他們家洗潤,雖然很重,但我還是扛了一瓶洗髮精,台灣的康是美、屈臣氏、Tomod's 等都有在賣,可是沒打折的話一瓶很貴,要 $550
它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功效,可以看這邊,但藥妝店都只有某幾款,沒有很齊全
洗了以後真的很喜歡耶 
我這瓶的香味是蘋果和萊姆,洗完很清爽,一天也不容易出油

ALLIE 防曬乳 / 日幣 2100 稅拔 (約台幣 $580)
Kanebo 出的 ALLIE 防曬乳超級無敵好用,上一趟購入一條,這個夏天拿出來擦覺得很驚艷,它無香料成分且防水防油,擠出來是白色乳液狀,很好塗抹
ALLIE 防曬乳 SPA 50+ PA++++,台灣一條 90g 賣台幣近 $800,新款有改包裝,左邊是新款,右邊是舊款,改版以後也順便漲價了,統一價都是賣日幣 2100

PITTA 可水洗口罩 / 3 枚入日幣 380 稅拔 (約台幣 $104)
這款口罩在台灣藥妝店也有賣,只是好貴,所以有來日本,一定要記得入手
台灣的藥妝店大概都只賣黑色和灰色,在日本藥妝店則有多達八種顏色可以選擇
為什麼這款口罩這麼夯呢 ? 因為它主打一體成型但剪裁立體,戴起來不會貼住嘴巴,特殊材質通風不悶熱,不會感到呼吸困難 ; 而且可以有效阻隔花粉及灰塵達 99% ; 可以清洗 3-6 次重複使用 ; 看起來有明星感 XDDD

絲襪 / 日幣 500 稅拔 (約台幣 $135)
日本的絲襪有很多選擇,這次一樣回購這款,紅色是比較透膚款,我都是買藍色的,右邊是新款包裝,左邊是上次屯貨
不容易破而且有很多 size 可以選,這個最大有到 3XL 可以選呢!台灣絲襪很多說 L 可以穿,但每次褲檔拉上來都好緊 (絕對不是炫耀腿長),但就是褲襠那常常不合身 ( ̄^ ̄)ゞ

透明雨傘 65cm / 日幣 540 稅入 (約台幣 $148)
去日本玩遇到下雨時,大家一定都看過很多日本人會撐透明傘,看起來就很簡約好看,而且很耐風,跟台灣一吹就斷的透明傘實在差太多
這次來日本跟風朋友的購物清單,也下手帶了一隻透明雨傘回台灣 哈哈哈 各大便利商店都有販售,我買的是最大的,另外也有小隻一點的 60cm
搜尋了一下網路,發現其實不少人分享帶透明傘回台灣,因為很怕無法過海關,雖然一隻不貴但丟掉也很浪費,實際測試的結果是有辦法帶回來的,而且我們搭廉航樂桃航空,除了一人一個背包和手提行李外,這隻雨傘也順利上機了 ; 但有任何可能的意外,我無法保證,如果被阻擋,只能說你蠻雖的

男氣山葵洋芋片 / 日幣 122 稅入 (約台幣 $32)
查了一下發現沒什麼人介紹這款洋芋片,很少人介紹,也因為它其實很少見,上一次是在沖繩便利商店看到的,買了一包吃後驚為天人,這次去又在 LAWSON 遇到了,立刻抓上幾包
它的山葵味道非常濃郁,跟洋芋片加在一起完全不衝突,喜歡山葵 (哇沙比) 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啊 

日清 Chili Tomato 泡麵 / 日幣 216 稅入 (約台幣 $58)
日清泡麵其實也不用特別介紹,應該蠻多人都知道它很好吃,我自己最喜歡海鮮口味,每次去日本一定都會買幾杯回來
但除了原味、海鮮和咖哩比較常見外,便利商店會賣比較特別的口味,我就很喜歡買特別的口味,像這個辣番茄就很好吃,之前買過起司咖哩口味,也很好吃,推薦大家去便利商店尋找特別口味

Visee 唇膏 / 日幣 1620 稅入 (約台幣 $437)
Visee 是 Kose 旗下的,在台灣屈臣氏有櫃,不過產品沒有很齊全,現在紅的是他們的果凍夾心唇膏,不過我看有 Youtuber 試色,說這款偏乾,容易嘴唇有唇紋
這次到 Big Camera 看到 Visee 櫃位,發現有 Youtuber 推薦的這款唇膏,這款添加美容液,充分融合唇部肌膚,創造純粹發色、氣質光澤、潤澤保濕的三重效果,如同一層均勻的護唇膜完美修飾唇紋並更能展現平滑
我買的色號是 RD402,顏色比較偏紅,塗上以後整個人顯得很有精神,對妝感很加分

北海道必買的部分,像是所謂的薯條三兄弟、白色戀人、六花亭等我就不特別介紹了,因為我全部都沒買,一來是因為這些東西連在東京機場都買的到了,早已不是北海道限定 (除了六花亭),加上價錢實在不便宜啊  如果是送禮需求那可以買一下,不然我覺得實在不需要掃貨,下面這幾樣是我自己有入手的品項,機場和便利商店都買的到

ROYCE 巧克力薯片 / 日幣 720 稅拔 (約台幣 $200)
北海道的畜牧乳業發達,ROYCE 利用北海道得天獨厚的優質鮮奶油,配合從世界各地嚴格挑選的洋酒、可可等各種原材料製作巧克力
所以 ROYCE 巧克力也是大家到北海道必買之一,我自己是上次去東京買過後發現超好吃,這次來回購的
我喜歡經典原味,另外還有微苦、焦糖跟白巧克力,鹹洋芋片和巧克力真的是完美混搭

ROYCE 蘭姆葡萄巧克力磚 / 日幣 400 稅拔 (約台幣 $110)
它有好多口味的巧克力磚,大概有十種吧,但我自己最喜歡這款包有蘭姆酒浸泡葡萄乾的

另外,ROYCE 最有名的是它的生巧克力,因為大量使用北海道鮮奶油,其含水量約為 17%,用叉子就可以切開,不過需要冷藏,所以比較不易攜帶,不嫌麻煩的人可以購入

HORI 哈密瓜果凍 3 入 / 日幣 540 稅入 (約台幣 $145)
北海道最有名的水果就是夕張哈密瓜,所以有很多吃的都有做哈密瓜口味,我們有吃哈密瓜,真的超級甜,但我不是很愛哈密瓜入餅乾或糖果的味道
但是這個哈密瓜果凍我覺得可以,用了夕張哈密瓜的果肉與果汁做成,冷藏或冷凍之後再吃最好吃,常溫我覺的不行

HORI 馬鈴薯小米果 / 日幣 380 稅拔 (約台幣 $105)
小米果的日文是 おかき (Okaki),意思是將切成小塊的糯米餅乾燥後,加以油炸或烘烤而成的小點心,我覺的日本的米果超好吃,這次在機場看到很多人買,就跟著買了
一顆一顆小小的很好入口,而且真的好酥好脆,口味有好多種,像是洋蔥、蒜味、烤玉米、鹽味馬鈴薯、起司、山葵、番茄等等

剛剛上面說我都沒買白色戀人和六花亭的萊姆葡萄餅乾,但其實 7-11 有出類似款,價錢都便宜一些,所以我是買 7-11 的來嘗試

7-11 版白色戀人 / 9 片日幣 170 稅入 (約台幣 $47)
白色戀人是北海道著名的巧克力夾心薄餅,由石屋製菓出產,在兩塊餅乾中夾著一層甜甜的白巧克力,另外也有黑巧克力口味,但白巧克力是最好吃的
7-11 只有賣白巧克力版本,但完全不推薦,我覺得這個口味跟白色戀人差太多了 ( ̄^ ̄)ゞ

7-11 版萊姆葡萄餅乾 / 3 個日幣 354 稅入 (約台幣 $98)
它是厚實的餅乾夾上奶油、白巧克力醬和葡萄乾,建議冷藏過後再吃,常溫的口感蠻普通的,和紅茶或咖啡很搭,7-11 賣的口味有些差異,但我覺得算是很相似了,可以買

函館牛乳 / 日幣 150 稅入 (約台幣 $40)
這個函館牛乳是在函館便利商店限定,用 100% 生乳,喜歡喝牛奶的人千萬不要錯過,尤其日本的牛奶喝起來超級牛奶,雖然這樣形容很爛,但你喝一口就知道我的意思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