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族裔占新加坡人口的百分之九,19 世紀末,印度勞工逐漸以竹腳市場為中心,往實龍崗路 (Serangoon Road) 擴散形成印度人聚居的地方,雖然說印度人占新加坡人口才約百分之九而已,但我們在新加坡五天下來,所到之處都充滿著印度人,不知道為什麼 (?)
我還沒有去過印度,對於印度的印象也大多是從照片和影像得知,不過小印度區彷彿就是印度的縮影,好像我到印度去旅行一樣 
首圖的龍崗路是貫穿小印度最熱鬧的交通要道,建築外觀漆滿了各式各樣的顏色,也是當初 "我可能不會愛妳" 大仁哥剪頭髮和買啤酒的地方


 竹腳中心 Tekka Center - 位於 Serangoon Road 和 Bukit Timah Road 交叉口,地鐵站 C 出口
一出小印度地鐵站就可以看到竹腳中心 Tekka Center,據說以前這一帶長滿大片竹林,後來就變成市場的名字 ; 一樓是熟食中心,印度煎餅、印度囉惹...都可以在這邊吃到,不過沒有空調,所以吃完可能也汗流浹背




二樓就是賣印度沙麗、布料和古玩的地方,便宜的沙麗幾百塊就有,更貴的也有到上萬塊



 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- 右轉龍崗路直走,經過 Cliff Rd.,在龍崗路左側可看見
開放時間: 中午 12:30 以前、16:00 以後開放到天黑,12:30-16:00 關閉
主殿是供奉女神 Kali,象徵力量與勇氣,每逢周二周五是信徒朝聖日
我們是 2012/1/1 去的, 正逢剛迎接新年的第一天,膜拜的人潮從廟裡蔓延到龍崗路,所以我們也就沒有湊熱鬧進到廟裡觀看了

印度的寺廟在屋頂的地方總是放了好多神像,雕刻非常精細就好像藝術品一樣




這是在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外面旁邊設置的可口可樂投幣機,上面是印度寳萊塢當紅電影 "三個傻子" 的主角



龍崗路上的金飾店和沙麗店特別多,因為對興都教徒來說黃金象徵著好運,所以男女老少都喜歡穿金戴銀,尤其是印度婦女
金飾店櫥窗呈現著一套又一套華麗道不行的金飾,整間店金光閃閃




度手環飾品有很多鮮豔的顏色和各種眼花撩亂的款式,下面這就是首飾的批發店
如果喜歡手環的人到這裡應該會買得很開心,批發價比台灣買到的再便宜三成 ♪( ´)




 陳東齡故居 - House of Tan Teng Niah - 從興都廟沿龍崗路往回走,右轉 Kerbau Rd. 直行可抵達
在熱鬧的小印度區卻有一棟中式店屋別墅,這是華人富商陳東齡為他妻子建造的,兩側有大門可直接通往庭院
他主要是從事糕餅業,在龍崗路有好幾家白糖製造廠,是個崛起的有錢人




沿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在販賣印度糕點的甜點店,有一些上面裹上一層薄薄的銀錫,看起來很奇妙



另外還有很多不同造型的糕點,不過就是不太能引起我吃的慾望 (∇≦)



 Moghul Sweet Shop - 小印度拱廊,竹腳中心對面
這一間是最有名的傳統印度糕點店,老闆還會說一點點中文而且很親切,我在這邊買了一塊嚐鮮,但是味道實在是很特別,我不太能接受




往裡面走可以看到這間印度彩繪店,通常是旅遊書上面會介紹到的店家
於是我們就在這邊嘗試了第一次的印度彩繪,老闆會拿出 DM 讓妳挑選樣式,根據樣式大小和難易度有不一樣的收費,選定好圖案樣式以後,彩繪師傅就運植物顏料幫我們勾勒出花樣




我挑選的是左邊這個畫在手背上的花朵圖案,我記得是新幣 5 塊錢左右,右邊朋友的比我再貴一點
師傅很厲害,大概 2-3 分鐘就完成了,剛畫完就像下面這個樣子,很像巧克力醬擠在手上




畫完需要一點時間等它乾掉,但是我們不知道其實乾掉以後要把它摳掉,天然的顏料會染在手上,一開始還以為怎麼剛畫完就開始掉光了  大概 3-5 天後花紋就會自動消褪



每逢周末都會有許多印度勞工聚集在此,採購日用品或跟朋友吃飯聊天,小印度區會變得異常擁擠,建議避開這些時段前往

新加坡旅遊局官方網站  http://www.yoursingapore.com/content/traveller/zh/experience.html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